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9 09:41:11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119091940.jpg

1月14日,中共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面盘点收获和成效,并对后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维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杜汪坚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嘉良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主题教育与推进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了市委第八指导组的充分肯定,达到了预期目标。

梁维同志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获得了诸多有益启示,为接下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必须坚持和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五是必须坚持把主题教育有效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

梁维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地坚持下去。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持续加强整改落实,紧盯问题不放松,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杜汪坚同志对我局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主题教育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务实、扎实推进,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希望市自然资源局持续发力,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落实好。一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