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市自然资源局:让党员成为基层战“疫”一线的鲜红旗帜
市自然资源局:让党员成为基层战“疫”一线的鲜红旗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8 17:13:21   浏览:-
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自然资源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员成为基层战“疫”一线的鲜红旗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自然资源局驻丰顺县八乡山镇银河村第一书记刁世章、驻丰顺县八乡山镇滩良村党建指导员张旭等驻村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奔赴定点扶贫村银河村和滩良村,迅速组织当地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区域网格化管理,驻村干部带头并组织村干部分片包干,采取设置道路临时检疫卡点和疫情防控宣传监测站点、安装汽车移动喇叭、上门走访村民、对村民居住聚集区集中消毒、筹集并发放口罩等方式,做好疫情的排查监控、宣传引导、清洁消毒、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筑牢抗疫防线。至目前,银河村和滩良村已发放《致群众一封信》1000多份,张贴《告村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00多份,悬挂横幅20多条,设卡检测车辆180多辆次,监测人员100多人,有效防止了病毒蔓延进村。

微信图片_20200228162649.jpg

市自然资源局驻银河村第一书记刁世章(右一)

微信图片_20200228162651.jpg市自然资源局驻滩良村党建指导员张旭(左一)

  疫情不退,逆行不止。市自然资源局编研中心党员付亚梁主动请缨,支援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付亚梁被安排到梅正路一关闭破产企业的住宅小区,支援小区防“疫”工作。付亚梁与小区工作人员不但利用喇叭宣传,使防“疫”知识48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还在小区门楼设立了监测点昼夜值守,做到每逢车辆、人员进入小区必检测。同时,认真排查小区内的外地返居人员,并做好上门劝导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协助做好返居人员的隔离观察,既让返居人员心情舒畅,又让小区其他住户住的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228162646.png

市自然资源局编研中心干部付亚梁(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