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春训正当时 蓄能谱新篇——梅州市自然资源管理法律和业务政策培训班开班
春训正当时 蓄能谱新篇——梅州市自然资源管理法律和业务政策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2-06 10:30:46   浏览:-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日上午,梅州市自然资源管理法律和业务政策培训班在市自然资源局六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班开班式,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本单位分会场参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惠华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在开班仪式上,郭惠华指出,自然资源工作是“国之大者”,关系国计民生、千家万户,涉及面广,政策性、专业性很强。开展自然资源管理法律和业务政策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对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干部职工履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紧迫感”,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本领,努力为梅州苏区融湾、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要甘当“小学生”,多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办”,突出学好本职岗位相关的业务、广泛学习职责范围以外的业务。要树立“好学风”,既要“沉下心”又要“多上心”,做到沉心静气学、联系实际学、遵守纪律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局城乡更新科科长陈赞围绕闲置土地处置和“三旧”改造政策业务为参训人员作题为“节约集约促进高质量发展 城市更新提升群众幸福感”的业务辅导。

图片

  作为2023年“第一课”,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为主题,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部门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集中安排3天时间12节课程,对自然资源法律法规、业务政策和具体工作实务进行针对性解读和指导,旨在通过开年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收心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为2023年梅州自然资源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