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时间:2016-08-23 09:08:59   浏览:-
字号:

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

2016年度“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梅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政务中心各党支部、各窗口,本办各科室、技术中心:

现将《关于开展2016年度“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2016823


关于开展2016年度“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

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2016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为进一步对照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激发创造性,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政务中心发展,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市县两级政务中心开展2016年度“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认真发现、总结、宣传市县两级中心工作人员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搭建干部职工自我教育、相互学习平台,保持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市县两级中心的提升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内容

开展“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县两级中心的工作实际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宗旨、忠诚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突出;团结协作、顾全大局,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不计名利、甘于奉献,始终把人民利益和集体利益放在首位;艰苦奋斗、公正廉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各项规定。

三、推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从市县两级中心精通业务、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群众赞许的干部职工中遴选产生,组成2016年度“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先进典型报告团。报告团成员由5位同志组成,其中:市中心2人,各县(市、区)中心共3人。

四、方法步骤

(一)开展互讲互学活动。(8月下旬—9月中旬)

市县两级中心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互讲互学活动。互讲互学活动既可以回顾本人的工作情况和体会,也可以讲述身边同志的感人事迹。通过活动推荐一批先进典型候选人,梅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政管办及市中心各党支部分别推荐1名先进典型候选人,并将先进典型候选人名单以及候选人的个人简介(约250字)、主要事迹材料(约1500字)、工作和生活照片电子版各1张,于920日前报市政务中心管理办政秘科,联系人:黄维庆,邮箱:masasc@163.com

(二)确定报告团成员。(9月下旬—10月中旬)

市县两级中心要对先进典型候选人进行试讲培训工作,从语言表达、动作表情、语速快慢等方面给予指导,不断提升候选人的宣讲水平。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将于10月中旬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先进典型候选人遴选演讲,根据候选人的试讲情况和综合表现,确定5名“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报告团成员。

(三)举行巡回报告会。(10月下旬—11月下旬)

报告团分别赴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巡回报告,激发市县两级中心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勇争一流、无私奉献的精神。

(四)提升成果。(12月份)

一是市县两级中心要围绕窗口建设和审批服务工作,在推动工作、锻炼队伍的同时,不断培育先进典型,促进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二是继续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把先进典型的影响力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形成人人学习典型,人人争做典型的良好局面。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主题活动由市政务中心管理办政秘科负责综合协调、督办落实。梅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政管办和市中心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把学习典型、崇尚先进落实到日常服务工作之中。

2、树立典型。梅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政管办和市中心各党支部要认真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形成树典型、推典型,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干部职工树立可学可比的榜样。

3、巩固提高。要通过开展活动,及时总结先进典型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要把开展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附件:“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先进典型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

“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先进典型

候选人推荐表

单位(党支部):2016

姓 名

性别

职务

从事的岗位工作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