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全市政务服务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全市政务服务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时间:2017-01-23 14:42:31   浏览:-
字号:

1.23.1.png

1.23.2.png

1.23.3.png

1.23.4.png

2017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市政务中心“先进党支部”、“文明窗口”、“优秀共产党员”、“服务之星”、 “优秀通讯员”、“优秀话务员”和“读书之星”;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党组书记、主任何育苗同志对2016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梅江区政务中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五华县政管办主任和市发改局窗口、市工商局梅江分局窗口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发言。

2016年,是我市政务服务系统加快改革、提速增效、亮点纷呈的一年,全市基本建成实体大厅、网上办事大厅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三位一体”的服务平台,市县两级实体大厅基本实现“一楼式办结”、“一条龙服务”,一是努力完善平台,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实体大厅打造成“政务服务大超市”,全市建成113个镇级服务大厅,2145个村级服务站点;把网上办事大厅建成“24小时不下班政府”,全市113个镇(街)、1070个村(居)开通网上办事大厅,基本实现市、县、镇、村“四级”网络覆盖;努力把政府服务热线搭建成畅通政群关系的“连心线”,新整合了2条“123”开头的服务热线,12345政府服务热线整合数量达到25条;进一步开通运行了12345热线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二是勇于改革创新,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完成基本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和流程改革力推商事登记相关配套改革全力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深入开展“微改革、微创新”活动行政审批不断实现提速增效。三是狠抓科学规范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通过全力抓好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编制工作、推进规范化管理、推动服务方式便民化建设,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四是全力提升素质,着力锻造优秀的服务团队。坚持以党务创新推动政务发展,通过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创新主题活动、以文化为魂凝心聚力,着力培养和锻造学习型、服务型、专业型、创新型、廉洁型的“五型”干部队伍。通过市县两级政务中心的共同努力,我市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据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20171月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我市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再次位居粤东西北十二市首位。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市政务服务工作仍存在平台规范化建设存在不足改革力度仍需加大“互联网+政务”处起步阶段、队伍建设不甚理想等问题。

育苗同志要求全市政务服务团队在2017年要更有信心和决心,干字当头,主动作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着重做好抓平台强基础、抓改革增活力、抓管理优服务、抓党建强队伍等四个方面工作,自我加压,扬鞭策马,着力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为加快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提供政务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