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食品经营许可“三证合一”
我市经营者可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新证
食品经营许可“三证合一”
来源: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时间:2016-02-29 12:19:32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黄焱 通讯员杨沁)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梅江区食药监局窗口了解到,今年我市正式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以来,该窗口共办理新证516份。

梅江区食药监局窗口负责人杨苏珍介绍,新证的启用,将网售、自动贩售食品纳入监管;同时明确了日常监督管理员责任,增加了二维码扫描辨真伪,引导消费者共同监管。《食品经营许可证》将《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许可证》三证合并,经营者现只要一次许可、走一套审批程序即可从事食品、保健品销售和餐饮服务,减少了重复申报多个证件材料的麻烦,且新证有效期也从3年延至5年。“申办材料压缩了30%,审批时限从60个工作日减至20个,方便了经营者,又提高了工作效率。”杨苏珍说,旧证未到期可继续使用,也可换新证,经营者前往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即可办理新证。

“新证扩大了许可范畴,实现了对多种业态混合经营行为的监管。”杨苏珍说,新证将食品经营分为食品销售者、餐饮服务者和单位食堂三大主体业态,预包装食品销售、散装食品销售等11个经营项目,取消了经营场所等部分前置审批材料核查,将网络经营食品纳入许可范围,对自动售卖设备进行规范。

(来源:梅州日报 201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