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赴江门市学习考察“一门式一网式”改革工作
我市组织赴江门市学习考察“一门式一网式”改革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2-27 10:38:16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2月23日至24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姚铠滔率领市府办、梅江区政府、市财政局、市编办、市经信局、市政务中心管理办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学习考察组,赴江门市学习考察“邑门式”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我办何育苗主任和部分同志参加考察。

学习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蓬江区环市街道“邑门式”公共服务中心、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和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江门市编办、经信、财政、政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本地区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方面的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考察组认为,江门市高度重视“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工作议程,着力打好“邑门式”四级行政服务体系、“侨都之窗”自助服务平台等行政服务改革的组合拳,创新一体化、标准化的“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管理模式,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做法值得梅州借鉴学习。尤其是以蓬江区为改革试点,在全省首批率先开展“一门式、一网式”行政服务改革,按照“高效、便利、贴心、公平”的原则,进一步构建以“网上办事为主、实体大厅办事为辅、自助终端办事为补”的高效顺畅四级行政(公共)服务体系,优化全市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提升政府的管理和服务能力。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考察组成员对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等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学习考察组成员表示,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学习江门市政务服务改革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创新工作举措,落实“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各项任务,提升政府的服务效能,为我市深入实施“一区两带六组团”发展战略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