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领带拉横幅听报告贴党心
曾宪梓博士邀各界人士到家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10-19 09:20:1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邀请各界人士到家中共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市直机关、梅江区、梅县区党政机关干部,嘉应学院、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等9所学校的校领导,部分企业界人士共同观看了直播。

直播还未开始,曾宪梓博士已守在了电视机前,记者留意到他系的红领带上有一个国徽的图案。“这是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时佩戴的领带,”曾宪梓博士说,我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家,所以今天我要系这条领带,并邀请了各界人士一起观看开幕会的全过程,虽然我们不在会场但也像列席了一样。记者看到,收看收听直播的场地也经过了精心布置,电视上方悬挂着党旗,座位上方有一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

上午9时,直播开始。虽腿脚不便,但曾宪梓博士与大家一同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唱国歌。紧接着3个半小时的习近平同志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83岁高龄的曾博士一直坚持看到了最后。“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展望了未来前进的方向。”曾宪梓博士观看直播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报告中有关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内容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他在香港长期工作生活,深深地感受到香港与祖国是同发展共繁荣的,“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要牢记“一国两制”初心,长期坚持贯彻。他感慨地说:“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成立后28年新中国成立了,新中国成立28年后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在短短60多年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相信未来我们可以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一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据了解,曾宪梓博士对党和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创立了教育基金会、航天基金会和体育基金会,致力于祖国的繁荣富强,他多次提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也曾说过“终生回报祖国,至死方休”是他一生的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