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党务知识
谭君铁主持会议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对标对表确保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29 09:36:3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市委书记谭君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问题导向,联系梅州实际,主动对标对表,确保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梅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各自分管工作的实际,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

谭君铁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用于实践。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组织分管部门、联系县(市、区)和挂钩镇村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立足梅州作为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特别是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问题上,按照总书记提出的着力完善“五个方面体制机制”的要求,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提出建议,做到问题清楚、建议可行、有的放矢。

谭君铁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须有我”的使命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破难攻坚,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善用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为重点,协同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二要以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牵引,以对接省建立和完善“五个方面体制机制”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三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发展实体经济为重点,大力推进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和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特色小镇、特色小城镇和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为切入点,着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现代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必要支撑。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平台建设,广聚天下英才,促进更多创新资源落地梅州。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更量力而行,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六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梅州经验。

谭君铁强调,要切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既讲法治又讲德治,树立良好的法纪观念和道德风尚,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带头讲政治、立政德,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市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谭君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管党治党的工作责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努力增强“八项本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和韧劲,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梅州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谭君铁最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抓落实,最终要体现在发展成效上。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在坚决守护绿水青山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督导指导,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主动加强沟通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