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把准方向维护团结 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26 09:49:24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吴少荣,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戚优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要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把讲政治作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的第一要求,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主动服务大局,结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确定的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好、开展好新一年各项履职活动,努力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献计出力。三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宗旨意识,发挥政协优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始终维护团结氛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打造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努力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