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镇村发展
陈日新率队调研径南镇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
规划引领打造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5 10:34:48  浏览:-
字号: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日新日前率队到径南镇调研了“十村联动”连片示范带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等参加调研。

  陈日新一行深入到径南镇新洲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径南镇乡村振兴“十村联动”连片示范带项目建设情况。

  径南镇乡村振兴“十村联动”连片示范带建设项目,涉及双梧村、东升村、官亭村、圩下村、胪声村、新洲村、径南社区、黄坑村、章印村、浊水村,总面积51.5平方公里,惠及人口1.5万人,计划投入2亿元,重点做好交通公路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农房风貌管控、文化节点打造、富民产业提升等工作。目前,新洲村、胪声村等节点建设正全力推进中。

  与会人员就调研情况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日新强调,径南镇乡村振兴“十村联动”连片示范带建设项目是兴宁市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要强化整体规划,分类分步实施,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集人文风貌展示、生态休闲旅游、现代农业发展为一体的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配合,步调一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构建起同心同向同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资金整合,保障资金投入,加大财政调控力度,突出重点向示范村倾斜,由点及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要强化全程监督,高度重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廉洁风险和质量风险,保证项目工程质量。(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