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镇村发展
乡贤捐赠150万元奖教奖学
大坪镇奖教奖学基金累计募集超500万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5 10:34:48  浏览:-
字号:

   1月1日,兴宁大坪镇举行广东共同投资集团大坪镇奖教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大坪镇乡贤、广东共同投资集团董事长杨清捐赠150万元成立大坪镇杨清奖教奖学基金,支持家乡教育发展。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罗志强,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陈思忠等领导参加了捐赠活动。

  据了解,杨清是大坪镇长坑村人,虽然常年在外经商,但是一直心系家乡发展。他表示,广东共同投资集团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持续秉承着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自2016年大坪镇成立奖教奖学协会以来,累计募集奖教奖学金500多万元。大坪镇奖教奖学基金会会长邓光良表示:“考入重点大学、重点高中的学生每年不断增加,说明奖教奖学基金的效果比较好。”

  邓强、谢明扬对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的广东共同投资集团和情系桑梓、心系教育的广大乡贤给予高度赞赏。邓强、谢明扬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办教兴教,努力为兴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擦亮崇文重教品牌贡献大坪力量。奖教奖学基金会要严格规范管理,科学运作,让奖教奖学基金成为激励教师扎根山区、鼓励学子奋发图强的强大动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基金的效应。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以此为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认真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广大乡贤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兴宁教育事业发展,多为兴宁教育发展出谋献策、添砖加瓦,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