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五华县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专题会议
抓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18 10:06:26  浏览:-
字号:

  日前,五华县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短板弱项,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加压、再研究、再部署。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情况和重点人员核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期,国内一些地方相继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这对五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要求和态度出发,保持政治敏锐性、敏感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在疫情防控上有半点松懈、半点侥幸,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为五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特别是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和有关人员的排查监测,快速反应,按照疫情防控“四个一”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到达第一现场落实第一责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精准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到点到人,无遗漏、无盲区。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人工网格化+大数据”作用,及时反馈防控信息,确保防控工作体系高效有序,筑牢联防联控大格局。要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旅游景区、餐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巧借”公共场所,精准摸底排查疫苗应接人口,拿出硬措施,以公共场所准入规章倒逼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引导全社会共同为“应接尽接”而努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县领导宋学希、甘飞鸿等参加会议。(周扬 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