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印发《通知》
加强农村地区大型活动管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17 09:10:55  浏览:-
字号:

  近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印发《关于加强农村地区大型活动管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责任主体、审批程序、举办规模、防控措施等方面,对农村地区大型活动提出管控要求。

  《通知》明确,农村地区大型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其中,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加强督促,指导镇、村做好大型活动管控工作;各镇、村要落实属地责任,镇政府要加强领导,村干部要提前掌握各种活动动态,提前告知相关管控要求,加强现场巡查督导;举办单位、个人要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审批上,坚持能停就停,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举办人在举办前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经所在村民委员会审核后,报当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暂缓举办多城市人员来梅参加的大型活动。规模上,坚持能简就简,倡导移风易俗,严控乡村节庆、展销促销、文艺演出、宴会聚餐等活动,经审批确需举办的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在家举办的亲友聚餐倡导参加人数在10人以下。

  经审批举办的大型活动,《通知》要求,保持活动地点通风,座位间隔80厘米以上,参加人员均需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详细信息。凡是体温大于或等于37.3摄氏度、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不得参加活动,并按属地防控措施快速处置;拒绝戴口罩、登记详细信息等不配合防控措施的人员,不得参加活动。活动举办时,村干部要提前到场,加强现场巡查督导,指导举办方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