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王晖到梅江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 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9 15:05:4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到梅江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检查。

  在江南街道榕树塘小区、梅州经开区梅州市友联机械有限公司、嘉应学院,王晖现场检查了梅州中燃原水煤气铸铁管老旧隐患整改、安全生产和火灾高风险区域消防安全、化学实验室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一边查看现场,一边向相关单位和企业了解隐患整改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普及,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和入户安检,切实把安全意识落实到千家万户。

  随后,王晖来到梅江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和市人民医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管理和隔离点消防安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落实好测温、扫码、登记等一系列防控要求,筑牢筑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建立一套疫情防控快速反应的机制预案。

  王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安全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良好的环境。(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