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王晖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筑牢坚固防线 守好防控成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3 09:14:10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近期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目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国、全省、全市工作大局。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住梅州一方净土、一方平安。

  王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得细之又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一要强化落地排查。要优化排查流程,提高排查效率,全面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排查,确保无遗漏、无盲区。二要强化隔离管理。要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工作,规范“三区两通道”管理,不留安全死角;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闭环转运、居家健康管理要求,保证核酸检测质量。三要强化哨点监测。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持续保持哨点监测敏感性;要持续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加强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压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主体责任。四要强化社会面防控。要加强旅游活动、特殊场所、交通站场等的管控,坚持问题导向,实实在在、持之以恒、落细落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五要强化疫苗接种。要做好组织动员和服务保障,推动老年人、重点人群等尽快实现应接尽接;要加强宣传和部门联动,稳妥有序推进第三针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接种工作,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六要强化应急准备。要打有准备之仗,始终保持在线状态,时刻强化忧患意识,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王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共同构筑严密防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关键环节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主持。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