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四地来(返)梅人员须主动报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4 09:15:27  浏览:-
字号:

  近日,江苏常州、河南郑州、四川成都、重庆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10月19日(含)以来有江苏常州、河南郑州、四川成都、重庆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请各社区(村居)、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从外省旅游、出差返梅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用药,应尽早到附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符合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尽快按照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记者刘巧 通讯员梅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