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防疫提醒
收取快递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16 09:18:09  浏览:-
字号:

  目前国内多地发现,部分快递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对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取件前要做好个人防护,取件时减少接触、避免聚集,取件后尽量不将外包装带进家里,回家后及时洗手。

  市疾控中心表示,快递传播新冠病毒需同时满足快递被污染、快递到达时病毒仍存活、接收快递时手部等被污染三个条件。市民出门取快递前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若条件允许建议携带一次性手套和75%酒精、消毒湿巾或含氯消毒剂,如果快递需要当面签收可自带签字笔。取件时,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避免与快递员面对面接触,如果在家接收快递,与快递员接触前最好戴上口罩、手套;如果在快递点取件,无论签收或是排队,都尽量与快递员及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快递建议就地拆封处理,尽量不将外包装带回家。取件后,立即消毒快递外包装,大物件首选含氯消毒剂,小物件可用75%酒精,注意要对外包装的6个表面进行全面消毒,含氯消毒剂作用30分钟后、75%酒精作用3分钟后再拆开。只能回家拆封或在家收取的快递,取件后建议在家门口或阳台等通风处,及时按照上述方法拆封处理。消毒后的包装要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理,处理完成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此外,消毒和拆封时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如需直接用手接触,接触后及时用免水洗洗手液或流动水清洁双手。(记者刘巧 通讯员梅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