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明确主体责任 筑牢坚固防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17 09:23:46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工作,又抓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其中,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定期研判分管工作领域的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疫苗接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强化沟通协调,做好防控预案,明确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通知》指出,在疫苗接种方面,要综合施策、精准接种、查漏补缺、加大宣传,安全规范推进行业人群接种,确保各行业领域从业人员接种覆盖率达95%以上,加快构建全市群体免疫屏障。在应急处置方面,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组织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做足预案和实操演练,确保底数清、机制顺、工作熟、反应快。

  《通知》还进一步明确了卫生健康部门、公安部门、政法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商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文化广电旅游部门、梅州海关、“两站一场”、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宣传部门、体育部门及民政、司法、监狱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具体职责分工。(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