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18 09:21:20  浏览:-
字号:

  16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一岗双责”,压实领导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统筹推进分管领域、分管系统、挂点地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堵塞防控漏洞,确保责任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虚。二要毫不放松推进疫苗接种。当前,我市疫苗接种工作存在部门行业主体责任不清晰,少数人群接种覆盖率低等问题,各单位、各行业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责任到人,再摸底、再排查、再动员,强化组织协调,制定符合行业特点的接种激励措施,鼓励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有序推进各类人群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三要毫不放松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级应急指挥系统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按要求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要强化市、县联动,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全环节的疫情防控综合演练,确保底数清、机制顺、工作熟、反应快。(记者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