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公开征求《梅州市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及意见回复情况
来源: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9-10 15:20:43  浏览:-
字号: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2020年8月6日,我们将《梅州市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在市医疗保障局网站上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截至9月6日,收集到网名为“精灵之歌”的网友的一条建议意见:“民生无小事,一直在倡导为民减负,特别是医疗和教育上。可是小孩的教育成本年年在增加,医疗费用也是如此。这次的征集意见也一样只有涨价而没有减负”。现将意见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应合理制定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我市基层公立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一直延用2007年版的收费标准,时间跨度大,成本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此次调价,我市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在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和召开专家评估论证的基础上,提高诊查、手术、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的同时,也不同程度地降低部分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对医疗服务价格合理调整,确保医疗服务价格平稳衔接和价格秩序的稳定。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