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行风热线
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总经理 林俊强;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总经理 史濬彬;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张志雄;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 李靖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28 20:57:35  浏览:-
字号:

访谈时间:5月9日(星期二)上午10:00至11:00时

来访单位: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

来访嘉宾: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总经理 林俊强;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总经理 史濬彬;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张志雄;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 李靖

访谈主题:就有关我市广大电信和联通用户使用业务过程中遇到的服务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

参与方法:拨打24小时报料热线114、直接拨打本台热线电话2221678、发送短信到07532221678或关注“梅州电台新闻台”新浪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点击一级菜单“我要报料”留言。

李先生微信反映:工作人员你们好。丰顺县留隍镇上南村上蛟塘路通水通,就是网络信息不通。我们这里的电信联通手机信号根本就没有覆盖一样,有事打电话需要跑到高处去打。从15年至今年曾向他们反应了多次已经成为常客了,可是都没有解决。还有我们这里没有宽带,没有有线电视,看电视都是卫星锅,可是卫星锅天气不好时信号不好,也接收不了本地台,智能电视也摆了。希望中国移动的光纤可以覆盖,当地居民都用得起。麻烦工作人员反馈一下了。
李先生通过“梅州电台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反映天翼移动网络信号的情况,因未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无法联系客户。我司自行到丰顺县留隍镇上南村上蛟塘周边进行勘查。 (1)上蛟塘是留隍镇上南行政村中的一个边远山区自然村,常住人口不到100人,该村离上南主村约4.5公里,现有电缆离机房设备约5公里,上南村固定电话、宽带为EPON接入方式,且还是传统的铜缆接入方式;上蛟塘离中心机房设备超出约4公里,安装宽带、高清电视暂无安装条件。 (2)上南村和下南村共用一个3G基站,由于该用户所在的自然村高山环绕,导致无线信号衰减严重,影响移动信号接收。 (3)对于电信手机信号优化及光网建设规划,目前是按照先圩镇、行政村再自然村的顺序原则逐步进行优化、推进建设,届时如装机资源条件具备,会通知当地村民办理使用。
温先生反映:兴宁径南,本人是残疾人五保户,之前电信固话每个月有15元的免费,最近电话坏了,让电信工作人员来修,现在就变成了固话,手机,网络一体,每个月只要手机的话就39元,加上网络要99元,听说宽带这一块对残疾人也是有优惠的的,是吗?
5月12日上午我司工作人员与温先生取得联系:经了解,客户使用固定电话36***59,现用套餐为固话+手机+电信电视业务,套餐内固话免月租,手机电视每月费用仅需39元(手机号码含国内语音100分钟、省内语音1000分钟、国内流量500M、本地流量1G、高清电信电视免费看);如果客户想使用宽带,加装单宽带包年为660元。工作人员建议如果有上网需求,现有手机+电视+WIFI优惠套餐每月仅需69元(手机含国内语音300分钟、省内1000分钟、国内流量1G、本地流量1G、高清电信电视免费看、wifi上网不限时)供选择,不需要每月99元。现有的政策优惠较低保政策更优惠。温先生表示清楚、满意。
王先生建议:兴宁水口,本人觉得电信查话费很不方便,那么多提示,对老人家使用造成很大困扰,建议能简洁一点。
(1)感谢用户提出的宝贵意见。10000号IVR语音流程是根据集团要求,按照全省统一规范进行设置;(2)我司已提供了多种便捷查询方式和渠道供用户查询:1)语音查询:拨打10000-选择语种-按键6,用本机拨打10000号按6号键(智能语音),或可以直接说“查话费”(暂只支持普通话)查询到本机话费;2)手机关注关联“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微信公众号(gdkf10000)点击查询实时话费和历史话费;3)用本机拨打1000111速拔热线,就可以直接听到系统自动播报本机话费。(3)5月16日下午工作人员与王先生取得联系:经了解,王先生反映对现使用的号码查询话费不方便的问题,已建议致电中移动客服热线10086反馈。王先生表示清楚无异议。
陈先生反映:电信移动联通在电梯里在地下室都经常无信号,希望改善象大城市一样路路通。
5月10日18:13分与陈先生取得联系:陈先生反映在梅县新县城时代佳园小区的电梯、地下停车场信号差。经现场勘察,信号接收电平Rx为-102dbm左右,无线网络信号覆盖较差,目前暂无法通过现网优化解决。现已将陈先生反馈的信息记录在案,待后续规划解决。经沟通,陈先生表示理解。
李先生反映:五华县水寨镇协和村,光纤改造以后反而很多故障,家里的电信座机信号不稳定,经常打着打着就断线,每次都要拔掉电线,等一段时间再连上才能使用,十分烦,而且不光我们家,周围住户都存在这个问题,跟电信部门反映过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望解决。
经跟进,五华县水寨镇协和村近期因市政工程改造,施工队多次将埋地的总光缆挖断,影响片区客户的正常通信。发现情况我司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的工作机制,组织工程部门全力抢修复,并对报障用户进行一一解释与安抚。5月11日10:45分工作人员与李先生预约上门现场检测,线路质量稳定,宽带测速符合技术指标,固定电话、光纤宽带正常使用,工作人员与用户解释清楚近期常出现故障的原因。李先生表示理解,对我司服务表示满意。
廖先生咨询:大埔银江,电信网络电视看不了梅州电视台,请问是怎么回事?
5月15日我司工作人员与廖先生取得联系,经了解,客户暂未使用广东IPTV业务,工作人员感谢客户关注了解电信业务产品,并介绍了广东IPTV(南方传媒)业务产品功能,有录制的梅州本地台收看。 建议客户如有业务使用需求,可持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电信营业厅办理。廖先生表示清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