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行风热线
梅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局长 谢钦文;梅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副局长 罗运泉;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宏宇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15 10:48:58  浏览:-
字号:

访谈时间:6月27日(星期二)

来访单位:梅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来访嘉宾:梅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局长 谢钦文;梅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副局长 罗运泉;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宏宇

访谈主题:就有关我市城市道路、桥梁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管理,市容及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执法、园林绿化、城区公园、城市照明、燃气服务、市场物业等公用事业建设管理工作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咨询,建议和投诉

参与方法:拨打24小时报料热线114、直接拨打本台热线电话2221678、发送短信到07532221678或关注“梅州电台新闻台”新浪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点击一级菜单“我要报料”留言。

李先生反映 五洲城,江北东山街出现不文明现象,有乱摆卖,马路上连走路都走不了。
乱摆乱卖是每个城市的共性问题,也是城市管理一直以来的重点、难点。梅城部分街道还存在乱摆卖现象,特别是在江北老城区街道较为狭窄、居民密集的地方,严重影响市民出行。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做得不够,管理上还有不到位的地方。 由于流动商贩是具有流动性、随意性、反复性,给日常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在进行努力思考和探索,采取“堵疏结合”的办法治理乱摆卖。一方面不断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拉网式整治“六乱”,每天坚持从早市开始对各大农贸市场进行守点管理,对街边乱摆乱卖进行规范、疏导;另一方面,坚持以人为本,采取引导的办法,给流动商贩以出路。目前已在城区设立12个临时摆卖点,提供350多个摊位供流动摊贩摆卖。这种办法从目前来看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较受商贩欢迎,且一定程度为市民提供了便利,临时摆卖点周边街道的市容秩序明显好转。 下来,我们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作为,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共同营造安全、有序、顺畅的出行环境。同时也希望经营小商品的流动摊档主,到市城监支队设立的临时摆卖点经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洲城五洲小学旁边的老屋(石陂头,第四生产队,李屋)水塔旁,有一段拐弯下坡的路段,大概200米,无路灯很危险,想问下能不能安装路灯。
经调查,该段路长约200米,有100米路是3米以下道路,该段路不符合装灯条件;另一100米路是3米以上8米以下道路,这段路符合装灯条件,拟将这段路列入明年装灯计划。
陈先生报料,三角地梅州市技师学院门口的公路,没有路灯,晚上行车很不安全,望记者采访。
陈先生,您好!您所说的三角地梅州市技师学院门口的公路即是中环路。由于城市扩容提质需要,中环路、华南大道即将开展道路改造,并于今年5月份暂时移除道路原有路灯。我们也已留意到其他群众反映的同类问题,给市民造成不便之处,还请见谅。城市照明养护中心已与嘉应新区管委会协商,上周完成该路段临时路灯架设,接下来将尽快亮灯。
鸿都小学门口的大树影响视线,且占用了大部分的道路位置,造成交通堵塞 。
关于鸿都小学门口路树影响交通及停车问题,我局已将新中路改造列入2017年工作计划中,目前正在稳定推进该项目建设的各项程序。在此期间,我局将加强路树的日常管理工作,尽量使其不影响周围交通。
江北新丰桥205国道,请问今年可以动工吗?
这位听众,你好!你提到的黄塘路相邻的新峰路这条断头路,即新峰桥至G205国道30米道路,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已列入梅州城区城建项目计划。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广梅路及黄塘医院周边交通拥堵,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路网结构。道路规划长约725米,宽30米,后退红线宽5米,建设内容含道路、给排水、地下综合管线、绿化、路灯、港湾式公交站亭及其他附属设施等。项目已完成立项、测绘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推进征地拆迁,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方便市民。
彭女士 梅城人,江畔花园住户,想安装天然气,如何申请安装天然气管道开通天然气呢?
已跟用户解释中燃的报装流程:未通气小区的会有中燃市场人员下小区设便民服务点,用户可现场办理报装业务;已通气小区用户可前往中燃营业厅办理或者小区内物业都有张贴我司后续市场人员服务电话,可直接联系上门办理。彭小姐所住小区属已通气小区,中燃公司已联系其并上门服务办理了报装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