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助力困难学生进入“云课堂”
我市通信公司多措并举解决学生无网络上网课问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05 11:29:00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日报先后报道了我市部分学生上网课时存在的种种困难。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采取行动助力学生上网课。记者了解到,为使云课堂学生一个都不落下,我市通信公司多措并举解决学生无网络上网课问题。

  多措并举解决网络问题

  记者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了解到,针对乡镇家庭无宽带无网络的学生,通信公司开放全市营业厅和合作厅店,提供公共场所、网络及IPTV电视,供学生免费学习。针对因网络覆盖影响上课的地区,则全力支撑加快网络建设,通过优化无线网络、安装有线宽带等多途径,助力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为解决部分学生提出的网络卡顿问题,通信公司提出家庭光纤用户可免费提速,2月26日-6月30日期间,可享受免费提速至200兆的服务,助力师生开展线上教育。同时增加天翼高清电视学习途径,解决学生无电脑手机设备有电视的情况,3月2日起,梅州电信、移动IPTV用户,可通过“天翼高清”观看广东省教育厅中小学在线课堂“粤课堂”所有课程,小初高课程均可直播、回看、点播。此外,根据实际情况,联动村委,在村委办公室、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场地接入宽带电视,为家中无宽带的贫困学生提供在线课堂服务。

  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记者获悉,通信公司除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外,还提供热线快捷服务,组建专业支撑团队,与教育部门、学校主动对接收集问题,同时在各县(市、区)设置热线电话,为学生提供快捷高效的排障通道。记者从梅州电信公司了解到,学生家长通过扫码或热线电话简单登记后,由网课工程师快速响应、联系跟进,学生家长可免费享受电信智慧工程师网络检测服务,如无法线上解决答疑的,由公司组织人员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

  据悉,截至3月3日电信部门累计联系用户767户,上门服务229次,解决84户无网络用户上网课问题。

  平远县热柘镇华侨学校一年级颜家洪是特困生,其父母是身体严重缺陷患者,家中还有两个姐姐,家中无手机、电视、电脑设备。3月3日,电信部门了解情况后,特地找到村委,寻求解决方案,经电信部门牵线沟通协调,最后电信部门优惠,教育局借平板终端,电信部门特事特办,即报即装,当天即解决了三姐妹在线学习问题。

  此外,蕉岭县桂岭学校一学生,与80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家中没有网络、电视、智能手机。对此,多部门协调帮助解决了终端设备,梅州移动提供了扶贫宽带优惠套餐,助力学校带领贫困学生进入云课堂。(记者张爱飞 丘佳溢 通讯员古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