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指引师生戴好“心理口罩”
市教育局印发中小学疫情防控心理防护应对建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18 10:28:49  浏览:-
字号:

  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小学师生如何做好自我心态调控至关重要。日前,市教育局印发《梅州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防护应对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中小学师生如何戴好“心理口罩”给予指引。

  《建议》分为学校篇、教师篇、学生篇和家长篇等四个部分,旨在指导学校有序开展抗疫心理防护工作,帮助师生和家长在当前特殊时期保持健康心态。《建议》指出,要保证睡眠与休息,不能因“宅家”就频繁熬夜或晚睡晚起;保证饮食定时有序,不可暴饮暴食,也不能少食挑食,获取充分的营养有助于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状态;真实地向家人表达自己的情绪;以自助、他助、专助等方式,调整心态或寻求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家长与孩子相处时间增多,家长们也应身体力行,起到积极正面榜样作用;适时讨论,做好孩子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教师们在此期间如遇到心理问题,要正确应对负面情绪,可选择“主动式休闲”,进行自我调节。

  附:我市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专业机构热线电话:

  梅州市共青团心理援助热线电话:12355

  梅州市心理学会心理咨询热线电话:13430121251(微信同号)

  梅州市心理学会在线心理咨询QQ号:12265183

  梅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心理咨询电话:1536199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