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广东省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决赛举行
我市一学生荣获三等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23 09:19:29  浏览:-
字号:

  日前,第三届全省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崇法心声 我与民法典的故事”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决赛在深圳举行,由梅州市普法办选送的学艺中学学生洪睿恩在全省20强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保密局、团省委主办。经过前期全省各地市预选推送、网络投票两个环节,最终有20名优秀普法小使者进入全省总决赛。决赛现场,小使者们围绕“崇法心声 我与民法典的故事”进行主题演讲、法律问题抢答,进而决出12强,进入最终的才艺展示环节。比赛紧张而有趣,小使者们通过以案说法或学法感悟等阐述了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据统计,综合前期投票和在线直播,全网约183.6万人次参与到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活动,对宣传民法典、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