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嘉应学院啀个合唱团举行繁星合唱音乐会
用美妙和声庆祝成立10周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21 09:08:03  浏览:-
字号:

  近日,嘉应学院啀个合唱团十周年纪念·繁星合唱音乐会举行,用美妙的和声庆祝啀个合唱团10岁生日。嘉应学院校长杨洲,以及嘉应学院部分师生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在李小祥作词、姚峰作曲的《致敬春天 致敬合唱》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我相信梦可以像花一样地开》《狮子山下》《城里的月光》等曲目相继唱响,啀个合唱团成员真情投入演唱,曲调高亢时气势雄伟,曲调低沉时绵长柔美,体现出较高的音乐素养。最后,伴随着《看山看水看中国》恢弘愉悦的旋律,在多声部的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十年来,一批又一批学生走进啀个合唱团这个快乐大家庭茁壮成长,也为合唱团赢得一个又一个荣誉。希望合唱团以举办此次音乐会为契机,不断奋进前行,队伍更成熟、专业更精进、成绩更夺目。”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啀个合唱团艺术总监张秋萍表示。

  据了解,嘉应学院啀个合唱团创建于2011年,组建有女生团、男生团、音乐专业混声团、非音乐专业混声团和阿卡贝拉队等,目前有在校学生成员200多人,曾多次在国际、国家、省、市级合唱比赛中获奖。(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