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航天科创实验室亮相校园
设在市学艺中学,由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捐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23 09:05:01  浏览:-
字号:

  日前,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太空探梦”航天科技创新实验室捐赠仪式在梅州市学艺中学举行。全国出国留学人员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全国终身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理事长林建宏,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雅等出席活动。

  记者在“太空探梦”航天科技创新实验室看到,3D打印机、三维可视化科普系统、航天知识宣传板等吸引了学生们围观体验。“捐赠这个实验室的目的,在于点燃和激活孩子们的兴趣,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塑造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助力学校更好地开展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活动,为学生点亮一盏有航天特色的人生航标,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林建宏说。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以公益的力量助力科学普及教育和文化艺术教育。“太空探梦”航天科技创新实验室是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在梅州捐赠的第三个实验室。此前,该基金会分别在叶剑英红军小学、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捐建了“北斗导航科学实验室”和“通用技术实验室”。高雅表示,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将会继续指导各学校深化和拓展实验室的各项功能,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作用,希望梅州的三个实验室就像三颗种子,能成长为梅州科技教育的森林,惠及更多的学校和学生,为梅州的教育创新贡献力量。(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