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大埔西岭实验学校预计7月竣工
今年秋季开学招生,可提供5490个学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22 09:10:55  浏览:-
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记者从中共大埔县委、大埔县人民政府了解到,为缓解县城学位紧张、学生入学难的问题,该县于2020年年底正式动工建设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目前正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预计今年秋季将实现招生,届时可提供5490个学位。

  据了解,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项目规划投资2.99亿元,总建筑面积73193㎡,主要包括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所幼儿园,以及约9000平方米的地下室。学校内包含多功能厅、宿舍楼、运动场、停车场等建筑,建成后在校生规模为5490人,共设123个班,包括15个幼儿园教学班(平均每班30人)、72个小学班(每班45人)和36个初中班(每班50人),能较好满足当地适龄居民的入学需求。

  学校于2020年12月16日动工建设,计划在今年7月竣工,秋季开学招生。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目前,项目主体均已封顶并完成屋面防水、贴瓦,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装饰,预计到本月底可以完成内外墙面粉刷,并拆除脚手架。此外,多功能厅已完成二层看台顶板混凝土浇筑,准备进行钢结构建设,校门楼已基本完工,运动场正在进行基础建设。下一步将加快运动场馆及室外配套工程等的施工,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记者朱绮辉 特约记者余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