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我市举行家庭教育讲师示范培训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3-04-17 09:46:41  浏览:-
字号:

  4月14日下午,梅州市家庭教育讲师示范培训班在梅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举行。

  培训班上,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祁丽珠就“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作专题讲座。她从家庭教育指导的概念和目标、家庭教育指导者应具备的理念和素养等方面进行讲述,引导家庭教育工作者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家教能力技巧。

  据了解,我市于2019年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首批30名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深入学校、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公益咨询、送教下乡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去年,我市开展续聘和第二批成员招募工作,讲师团成员扩展至55名,服务领域也更加多元化。

  此次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省妇联主办、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和市妇联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能力提升,为家庭建设和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