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部门举办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沉浸式学习 上好安全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19 09:07:58  浏览:-
字号:

  5月17日下午,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梅江区教育局、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江南育才小学联合举办“消防员过来带你玩”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设置了互动游戏区、展示及体验区,“水带保龄球”“大转盘抽奖”“消防套圈”“蒙眼猜猜猜”“我是消防员”“拔河大比拼”等趣味游戏,充分将灭火、救援和技能等知识融入其中,吸引学生们踊跃参与。“消防员叔叔,我也想试穿!”“我是消防员”这一游戏备受学生欢迎,在消防员的协助下,学生兴奋地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体验了一回当“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四年级学生陈小天说:“头盔和鞋子穿戴起来特别重,挺闷热的,走起路来很不容易,让我感到消防员这个职业很伟大!”

  在展示及体验区,学生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救援器材及“高精尖”装备,认真了解它们的主要用途和基本性能,并在消防员指导下,操作了手提式灭火器、水枪、水带、自滤式空气呼吸器等器材,“沉浸式”学习了灭火救援的过程和基本技巧。(记者 江婵 通讯员 江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