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梅县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12 10:34:27  浏览:-
字号:


检察干警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上法治课。(受访者供图)


  日前,梅县区检察院未检办干警在梅县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以“我来保护自己”为主题的法治安全教育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结合幼儿认知特点,以讲绘本故事、图画展示等轻松活泼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防性侵知识。在“我们的身体有什么秘密”游戏互动环节和情景模拟活动中,小朋友们了解了如何保护隐私部位等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检察干警还结合《身体保护口诀歌》,让小朋友们在歌声中了解更多预防侵害的小妙招。

  活动结束后,梅县区检察院还向梅县区实验幼儿园教职员工宣传了强制报告制度,提醒他们若在工作中发现幼儿遭受或疑似遭受不法侵害,应当立即向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梅县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用“检察蓝”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记者 吴丽伶  通讯员 刘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