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清明节期间实行预约祭扫
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预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25 10:29:0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民政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明祭祀、绿色清明——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理性追思。

  《公开信》指出,各殡葬服务机构采取实名预约、分时分批、控制停留时间等措施,实行人流管控,避免人员集聚。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预约祭扫,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时段。在进入殡葬服务场所时,市民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主动出示“粤康码”和预约信息,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

  此外,在微信“粤省事”小程序中还推出了“云祭扫服务”,市民可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选择“专区”中的“民政专区”进入服务,下滑到“云祭扫服务”点击进入,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记者了解到,梅州文明网还推出了2021年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市民在3月26日至4月5日期间可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清明“网上祭英烈”页面,通过线上鞠躬、献花、留言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哀思之情。(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余雄辉)

res01_attpic_brief.jpg

  扫一扫,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

res04_attpic_brief.jpg

  扫一扫,获取预约祭扫联系方式

  (以上图片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