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身份证过期能否异地换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6 09:58:46  浏览:-
字号:

  大埔县公安局:根据规定,可以到现居住地大埔县公安局茶阳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需要提供以下的材料:跨地市异地申请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的,需提交《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需校验居民身份证;需校验申请人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如可以通过系统校验申请人的有效居住登记信息,无需申请人提供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如无法在系统中核查的,可以校验证明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下列证明材料之一:(一)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回执;(二)证明合法稳定就业的,需提供劳动合同、工商执照等相关材料;(三)证明合法稳定就学的,需提供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四)证明材料合法稳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