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通知
加油站不得为无牌无证车辆加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18 09:56:24  浏览:-
字号:

  15日,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了关于落实《在全市开展系统防范化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风险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发改局督促各加油站做好无牌无证车辆、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断油”相关工作。

  文件要求,加油站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相关告示、提示牌及宣传横幅;加油站参照散装汽油管理办法规定,拒绝为无牌无证、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提供加油服务;凡是对无牌无证车辆、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提供加油服务的加油站(点),一经查实,立即停业整顿。

  昨日,记者走访梅城发现,部分加油站张贴了“拒绝为无牌无证车辆加油”的标识。“中石化在梅州共有102座加油站(点),目前我们正在部署这项工作。”中石化梅州分公司经理办党群部副主任黄梅升说。

  据了解,随着摩托车、电动车保有量的逐年提升,因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为改善这一情况,近年来,梅州持续发力,多举措探索摩电长效治理。驾驶员考取驾驶证、摩电登记注册是实现有效治理的先决条件和关键环节,相关部门再次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应持证驾驶证照齐全的摩托车、电动车,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