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我市12月份起启动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活动
偏远乡镇群众“家门口”可考驾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20 18:13:26  浏览:-
字号:

  昨日,记者从梅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12月份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活动,让偏远乡镇群众实现“家门口”就能考取摩托车驾驶证。

  根据省公安厅交管局和市公安局的工作要求,为配合我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解决农村群众办事难,逐步实现摩托车“上牌到镇、考试到农家”,全力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经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究,决定12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活动。“送考下乡”考试地点为各县(市、区)偏远乡镇,由各乡镇镇村干部组织报名考试,符合申领资格、熟练掌握摩托车驾驶技能的当地群众可前去报名。摩托车“送考下乡”服务,由辖区交警大队采用计算机考试系统生成的纸质试卷进行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除理论考试外,考试项目还包括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将使用统一考试车辆进行考试。

  “报名考试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体检表。体检和照相在报考前做好即可,体检有效期为半年。如果是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的,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身体条件符合相应标准的,18周岁—60周岁前的可报考准驾车型两轮摩托车(E类驾照),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可申请报考准驾车型轻便摩托车(F类驾照)。各交警大队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考试时间和考试场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温庆泉表示,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活动旨在解决偏远乡镇群众考证难问题,以前偏远乡镇群众需要舟车劳顿到县城考试,而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活动将在偏远乡镇设置简易考场,让偏远乡镇群众少跑腿,便能够就近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记者王丽莉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