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请问会展企业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评价,定级组织部门是省应急厅还是安全生产协会?具体如何申报,以及通过什么具体方式申报的?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3-01-19 11:10:00  浏览:-
字号: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非常感谢您对广东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咨询的相关问题:1.关于行业主体认定主要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修订 <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行业 安全监管分类标准(试行)>的通知》的规定。经查,会展企业属会议、展览及相关服务(代码为728)。不属于工贸行业范围。


2.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委〔2011〕4号)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明确相关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国家有关部门负责指导和推动本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制定实施方案和达标细则。企业可向会展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咨询相关事宜。


3.关于工贸行业组织评审单位和负责现场评审单位见《2022 年第16 号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确定工贸企业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组织单位和负责现场评审单位的公告》(网址:http://yjgl.gd.gov.cn/xw/yw/content/post_3969419.html),相关办事程序及指南可向相关单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