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根据哪些法规、标准辨别化学品是否危险?通过什么渠道可以查询?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3-02-17 09:45:19  浏览:-
字号: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非常感谢您对广东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咨询的相关问题,1.化学品可根据《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判定其是否属于危险化学品;根据《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分类和品种目录》判定其是否属于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


2.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主要有:《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办法》《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实施办法》《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


3.涉及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主要有:《安全生产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办法》等。


4.以上法律法规全文均已公开,建议您通过政府部门网站查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