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生物医药和医药制造业的区别?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3-03-21 16:15:20  浏览:-
字号:

广东省统计局:你好,高技术制造业是国家统计局制定的产业统计指标体系,大类行业医药制造业是高技术制造业下的一个其中项,医药制造业统计范围包含9个小类行业,分别是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兽用药品制造、生物药品制造、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制造、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药用辅料及包装材料。先进制造业是广东地方制定的产业统计指标体系,生物制药是该指标体系下的二级子项指标,统计范围涉及8个小类行业,分别是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兽用药品制造、生物药品制造、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制造、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8个小类行业中,只有涉及生物制药部分产品纳入统计。生物制药是医药制造业的其中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