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大埔县成立巾帼普法宣讲团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12 10:55:54  浏览:-
字号:

  日前,大埔县“巾帼普法宣讲团”成立。

  据了解,成立“巾帼普法宣讲团”旨在发挥女性细心、耐心和富有亲和力、感染力的优势,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按需开展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专题宣讲,重点围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话题,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落实大埔县普法任务、推动大埔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月6日下午,大埔县“巾帼普法宣讲团”成员谢洪文律师在大埔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开展公益宣讲首场讲座。谢洪文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内容,针对当前婚姻财产的问题、情况,通过法条解析、案例分析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婚姻财产及离婚权益等内容,并现场答疑解惑。

  大埔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权益关护站、“妇女之家”、舒心驿站等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大社会普法宣传力度,紧密联合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单位,及时为有需求的妇女群众和家庭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家庭纠纷调解等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记者 洪国栋  特约记者 罗文燕 刘文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