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社保
我市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全部享受养老保险
来源:本站  时间:2012-12-20 09:25:53  浏览:-
字号:

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全市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全部享受养老保险”工作,已提前全面完成,全市52.7万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享受到了养老待遇。

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改善民生,把“全市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全部享受养老保险”列入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部署,大力创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示范镇,紧密结合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千方百计扩大参保覆盖面。市县两级财政按照每月基础养老金补助(由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给予补助,共55元)的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累计投入3亿多元用于配套基础养老金,确保了参保群众按时足额领取待遇。同时,加强社保经办服务建设,构建了县、镇、村三级经办服务平台,把服务延伸到农村基层,进一步方便群众。目前,全市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达160.3万人,52.7万60周岁以上居民全部领取养老待遇,实现100%全覆盖,群众每月可领取养老待遇最高165元、最低55元,充分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 “惠民蛋糕”。  (严海苑 汪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