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社保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条件有哪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07 09:51:00  浏览:-
字号:

  五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你所说的是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根据粤人社规[2020]23号规定,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条件:1、劳动者属于就业困难人员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2、已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灵活就业类型登记就业。3、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4、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具有本省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处于无业状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一)大龄失业人员。指女四十周岁以上、男五十周岁以上的人员。(二)残疾人员。(三)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四)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五)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人员。(六)失地农民。(七)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八)戒毒康复人员。(九)刑满释放人员。(十)精神障碍康复人员。(十一)退役士兵。(十二)需赡养患重大疾病直系亲属人员。(十三)省、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人员。

  如果已达到退休年龄,不符合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