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社保
专业人士回应“保尚保”热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21 09:35:49  浏览:-
字号:

  日前,记者就当前社会关切的“梅州保尚保”相关热点问题,采访了市医保局和“梅州保尚保”项目组相关人员。

  据介绍,11月8日,2023年度“梅州保尚保”正式开始投保,首日投保人数就达10万人。2021年至今,“梅州保尚保”已运营近两年,累计参保超100万人次。近两年来,不少群众通过投保获得了实惠,也有一些群众对“梅州保尚保”的看法评价有所不同,甚至存在一些“质疑”声音。

  在采访中,市医保局和“梅州保尚保”项目组相关人员详细回答了“梅州保尚保”是什么、参加了基本医保为什么还要参保“保尚保”、“保尚保”保什么等问题,并附上真实案例进行专业解读。采访还介绍了2023年度“梅州保尚保”的待遇提升情况,包括续保优待政策和异地就医政策。广大市民群众可扫描二维码了解采访详情和2023年度“梅州保尚保”投保流程。(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