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我市交警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
“双节”期间哪些地段最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28 10:16:50  浏览:-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受探亲访友、返乡过节、自驾出行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市道路交通压力随之增大。昨日,我市交警部门结合节假日期间辖区内国省道路、高速公路以及乡村公路等通行情况,发布假期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开高峰易堵路段,安全出行。

  9月30日13时

  交通流量开始上升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共8天。双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此外,受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双节假期气候适宜,跨省团队旅游有序恢复,群众消费需求持续回升、旅游出行意愿强烈等因素影响,全市公路保安全、保畅通任务重、压力大。

  根据交警部门交通流量研判显示,假期期间,全市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预计集中在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假期探亲访友、返乡过节、自驾出行大幅增加,预计9月30日13时开始道路交通流量将持续上升,晚上11时至10月1日凌晨1时出现出行高峰,10月1日9时至12时也将出现一波出行高峰,返程高峰则将出现在10月6日、7日,尤其是6日、7日两日的15时至19时。

  注意选择绕行

  避开易堵和施工路段

  此外,“两公布一提示”还公布了我市各县(市、区)易堵和施工路段。其中,梅江区易堵路段包括,广州大桥红绿灯因指示灯改造,车多缓行,过往车辆需按照道路标志标线指引行驶。施工路段包括,嘉应大桥全封闭维修加固施工,市民需提前做好出行安排,绕道梅州大桥、剑英纪念大桥等其他桥梁通行。梅县区施工路段包括,S332线寺坑圆盘往白渡方向到松口下坪村修补路段,有多处还是单边路段。限行路段包括,10月1日至8日,畲江大桥实行限制通行措施,机动车辆实行单向行驶(两轮摩托除外),即每天7时至18时禁止从河东(老国道)向河西(圩镇)通过畲江大桥。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排查出易堵点45处,易堵景区景点12处。其他各县(市、区)的易堵和施工路段均发布在相关公众号平台上,市民可进入公众号查看详细内容。

  实行24小时勤务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交警提醒,节日期间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3时,部分景区道路会出现排队缓行和潮汐式拥堵现象,建议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此外,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实名出行应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出行前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全员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勤务,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中,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公安部门专门部署要求路面各警种和辖区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加强显性用警,并成立应急队伍,及时处置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记者张爱飞 通讯员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