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办事忘带口罩不用愁
口罩机亮相市行政服务中心,方便市民扫码购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08 11:16:33  浏览:-
字号:

  为了让市民能够即时购买口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辖区相关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信息对接交流,指导有关企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办公场所,设置一次性防护口罩自助售卖机。售卖机24小时“无休”,扫码即可支付,实现全程自助、无接触购买,大大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购买口罩。

  记者留意到,口罩自助售卖机采用挂壁式设计,不占用空间。口罩自助售卖机采用移动支付,所售口罩单价为一元。口罩机的机身说明了购买口罩的流程:扫二维码、选购商品、支付订单、获取商品。整个购买流程与人零接触,大大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购买口罩。

  据介绍,为保证口罩的质量安全和价格可靠,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了对口罩质量的检查,保证口罩质量。此外,该局要求运营企业做好设备消毒管理工作,及时补充货源,保证供应投放充足。

  梅城某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罗才雄说:“接下来,我们还计划在汽车站、火车站、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投放口罩自助销售机,让更多市民能够更方便、快捷地买到口罩。”(记者洪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