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燃气服务入驻梅州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平台
市民可线上办理燃气报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8 12:02:16  浏览:-
字号:

  近日,记者从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梅州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小程序、“粤商通”APP已上线燃气服务,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上办理燃气业务了。

  “我们梳理了居民、非居民报装及延伸服务等17个事项,在今年2月份,将17个事项成功在梅州政务服务网用气专区上线。3月份,居民报装及进度查询、非居民报装及查询分别在粤省事、粤商通平台上线。”梅州中燃新中路营业厅经理助理刘雪英向记者介绍,居民用户只需要准备身份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非居民用户准备营业执照即可线上办理相关业务。

  以“粤省事”小程序上的操作为例,居民用户报装进度查询流程为:

  1、市民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后,切换业务所在地至“梅州”,下拉选择“生活缴费”,点击“燃气”进入服务,选择“用气申报(老居民小区居民报装)”申请报装;

  2、查看申报须知,点击“开始申报”后,填写申报人信息和用气信息等内容(注意:当前可提出申报的地区为梅州市市区,含梅江区、梅县区、畲江工业园、蕉华工业园);

  3、填写申报人信息后,上传申报人居民身份证和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然后确认信息,点击“确认提交”即可完成申请;

  4、提交用气报装申请后,重新进入燃气服务页,点击“报装进度查询”,即可查看用气报装记录。点击某个用气报装记录,即可查看报装申请详情。

  “提交申请后,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和上门服务,所有流程在5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梅州中燃运营客服部网格主管练宇纶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市民在梅州政务服务网和“梅州中燃服务号”“中燃慧生活”微信公众号可以办理缴费服务,目前线上缴费服务仅适用于物联网表用户,新开通用户可以以补差价的形式换购物联网表。

  “以前基本每隔两三个月,我就要往营业厅跑一趟。现在动动手指就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梅城正兴归读一品住户王姐告诉记者,前两天她刚体验了一回线上办理燃气业务,不到5分钟就把相关业务办理好了,她觉得相当便捷。“在线上进行燃气报装,实现了零跑腿、零资料、零费用。市民们如果有任何疑问,也可以拨打2161111的24小时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刘雪英说道。(记者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