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梅县区铁炉桥危桥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桥面整体化层钢筋施工作业
预计今年底竣工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5 09:14:09  浏览:-
字号:

a8cb20b33f78fc4b2081df3685a41a90.jpeg!w400_h300.jpeg

图为梅县区铁炉桥危桥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丽伶 摄)  

  梅县区乡道244线铁炉桥是连接梅县城区与程江镇的主要通道,自改造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日前从梅县区相关部门获悉,铁炉桥危桥改造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底竣工通车。

  记者在铁炉桥危桥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桥面整体化层进行钢筋施工作业,为下一步浇筑混凝土做准备。“我们在旧桥址处新建铁炉桥,原铁炉桥桥面总宽7米,桥面比较窄、路面坑坑洼洼,新建的铁炉桥桥面宽度9米,两边各设置有1.5米宽的人行道,可以实现人车分流。”现场负责人蔡汉贤介绍道,预计本月底完成主体工程,12月底可以完工验收。

  据了解,原铁炉桥因修建年代较久,经相关部门及机构鉴定为四类危桥。对于升级改造铁炉桥、消除该桥的安全隐患,附近村民纷纷表示极大欢迎,并期待早日通车。“铁炉桥周边有学校、医院,平时我们外出也需要经过这座桥,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所以重建铁炉桥是件好事,让我们以后出行变得更安全、更顺畅。”村民黄志忠告诉记者。

  这是梅县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县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积极推进铁炉桥危桥改造项目,对原铁炉桥进行拆除并重建新桥。作为程江“一江两岸”的联系枢纽,铁炉桥改造完成后,可以极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盘活区域资源,拉动区域发展,提升周边群众的幸福感。(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