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梅龙高铁跨G205大桥合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22 09:49:11  浏览:-
字号:

  近日,梅龙高铁桥梁工程建设现场再传捷报:随着最后一箱混凝土完成浇筑,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跨205国道大桥顺利合龙。

  梅龙高铁跨205国道大桥位于兴宁市径南镇,全长255.63米,是梅龙高铁二标段梁场架梁施工通往高铁梅州西站方向的首个咽喉要道工程,其建设进度直接影响架梁工程进展。自大桥去年5月动工以来,施工单位克服地面车流量大、施工场地作业面小、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抢抓工程建设进度,仅用4个月时间便实现了大桥合龙,为后续架梁工程施工扫清了障碍。

  据了解,梅龙高铁二标段设计架设箱梁共168跨,目前已架设完成29跨。随着跨205国道大桥顺利合龙,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梅龙高铁二标段在兴宁段的18座桥梁主体已全部完工。(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赵军 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