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逢甲大桥完成维修恢复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15 09:57:22  浏览:-
字号:

  记者从蕉岭县交通运输局获悉,逢甲大桥于近日完成维修加固并恢复全线通车。

逢甲大桥近日完成维修加固并恢复全线通车。(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徐志宝 摄)

  据了解,逢甲大桥西起长潭旅游区,东至蕉城镇艾坝,是连接石窟河河堤和逢甲大道的主要枢纽。该大桥建成于2000年,桥长300米,以蕉岭籍抗日志士、教育家、爱国诗人丘逢甲的名字命名。大桥维修加固工程主要包括多结构部件补充修复、完善桥梁道路标线、护栏反光警示以及路灯造型设计美化等。

  “在维修加固逢甲大桥期间,我们发现该桥梁7#墩新增严重的病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我们第一时间充分研判,邀请专家‘会诊’并提出相应的专项处置方案。”蕉岭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逢甲大桥完成维修加固并恢复通车,对于改善蕉城至长潭旅游区的交通条件,提升群众出行获得感,助力“卡拉比-丘”数学小镇建设,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丘琼 通讯员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