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汕梅高速一项目获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
有效提升隧道异常事件处置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03 09:56:29  浏览:-
字号: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第十九届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名单。记者获悉,由汕梅高速与广东飞达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打造的《汕梅高速公路隧道安全通行智能管控平台》项目获三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能实现对隧道通行全方位、全要素、全时段的有效精准管控。当检测到隧道内出现突发事件时,系统进行智能识别,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弹窗、语音等形式进行预警,工作人员可以直观获取事件发生的地点、类型和视频图像等信息,通过“一键操作”功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关联机电设备的控制,快速引导车辆有序行驶,有效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自隧道安全通行智能管控平台投入使用以来,汕梅高速在处置隧道交通异常事件时,从系统发出预警到开展前期处置工作,时间缩短约60%,极大提高了处置效率。(记者 郑炜梅 通讯员 曾文斌 马泽鑫)